~版权所有,翻印必究~. Powered by Blogger.

初九

如果我在槟城,这个时候应该在旧邻居那里,跟青梅竹马的旧邻居一家一起过了。
如果我还在BP,这个时候应该在Kelvin家,跟BP的姐妹们大快朵颐了。

如果,没有如果,今年的今天,呆在家里,对着我的宝贝电脑,看着大家在面子书上的照片和留言。

以前都不觉得初九有什么特别,直到离开槟城才发现,槟城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记得那一年,终于可以待到初九后才回雪州,那个晚上,特别美。

和圣杰坐在我们家外面的草场,从八点多聊到两点,只要稍微抬头就可以看到免费的烟花。真的不明白,农历新年放爆是因为古人想借此赶走年兽,可是,放烟花呢?不明白。
以前是觉得可能大山脚的有钱人太多了,拜祭品一年比一年多,也一年比一年奢华,有的甚至夸张到把屋子搞得好像庙似的,所以烧钱放烟花只是小事一桩,呵呵…
还记得那年,我家是整排屋子中最最最显眼的一间,不为别的,只因为我家是整排屋子中唯一没拜祭天公的一间。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印象中,初九是福建人的大日子,拜天公远比正月初一重要,因此有人说初九是福建人的新年,那么,为什么现在不管是福建人还是潮州人,还是客家人,什么人都拜起天公来了?也许槟城人、大山脚人也学到新加坡人的Kiasu吧,呵呵…

这里的初九,好像没有槟城那么热闹,零零稀稀听到几声炮声烟花声之外,好像没什么了。是我住的地方这里没什么福建人的关系吗?不懂巴生那里会是怎么样的情景。某人曾说过,巴生就好像大山脚,去到巴生,就好像回到家乡。虽然我住的蛮靠近,可是,去巴生的次数比我呆在雪州的年份还要少,呵呵…

明年的初九,如果我还在雪州,真的要到巴生看看了,顺便去SHOUT的主席家‘黏餐’, yeah v(^o^)v

对哦,昨天回雪州让我错过了槟城街头文化庙会,遗憾呢。
最近越来越爱槟城了,很爱现在的政府,很爱林冠英叔叔,呵呵…

曾经一时很讨厌的元宵节,今年特别想回去,回去十年前去过的地方,把十年前的记忆抛开,重新爱上在槟城的元宵! 没有情人的中国情人节一样可以很开心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