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翻印必究~. Powered by Blogger.

我是檳城人。我反稀土。


从来没想过 那么一天,我也会参加和平示威, 成为示威者中的一分子。

一开始,Lynas这个字出现的时候,我还以为Lynas是什么化学成分的一个名词,呵,我这个笨蛋。后来,看了有关稀土的短片,读了几篇文章,然后,认真地开始做功课,找资料了解更多有关这个大马当红的课题。 当我找来的资料越来越多,越读/越看越多的时候,心中的那份恐惧感也越来越大,几乎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了。不是夸张,我真的怕了,惧了,畏了。

不喜欢政治人物把这件事政治化,因为,这是有关我们人民的健康,孩子的明天,是件很严肃的事情,政治人物不应该拿此事来当一个筹码。不是偏帮任何一方,就算这个和平示威的发起人/组织和政治人物撤上关系,我还是和几个朋友相约出席了在吉隆坡的集会。 (虽然这个集会远远不能和关丹的那场相比,毕竟关丹是主角,我们没有必要,也不能抢尽他们的风头。)

不明白为什么我明明喉咙痛却还把口号喊得那么落力,不明白为什么当街上的车子给我们回应的时候我会那么兴奋,也不明白为什么集会宣布解散后我们还留下来希望还可以再做些什么,更不明白为什么当看见不认识的‘战友’一起努力的时候眼眶热热的。

我可以很骄傲地告诉大家,我是槟城人,我爱槟城。现在,同样的,我可以告诉你,我很荣幸,可以出生在这么美的马来西亚,我爱马来西亚。所以,我希望马来西亚可以一直美下去,我希望马来西亚可爱的人民都可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我希望我们的下一代知道天的真实颜色,我不希望大家活在恐惧中,我不希望关丹一带成为第二个红土山。

老实说,我怕死!试想想,日本是一个怎样的国家,马来西亚又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在科技、建筑、安全方面,哪个国家强了?日本都会出现的福岛事件,你说,马来西亚发生类似事件的几率会远远地低过日本吗?不可能!! 所以,我亲爱的决策人/政腐,亲爱的阿妓哥,亲爱癞纳死的支持者,凭良心说(抑或你们的良心已被狗叼走了?), 你们当我们平民百姓死的啊?!真是TMDWGWBD!!

更过分的是,在槟城的那个集会更出现了一群barbarians!我真不明白,和平示威顾名思义是要以和平为主,根本没有踩到那些barbarians的尾巴,我都不懂他们出现来捣乱是什么意识?还是其实他们的脑袋有问题、脑残?脑袋不受控制,所以那些OKUs出现在那里搞破坏??

就算他们还坚持继续Lynas Project,就算他们今天不把民意当一回事,我还是很希望大家不要放弃,努力为我们的国,我们的家一起抗战到底!绿色集会2.0过了,我们还有绿色集会3.0!真的,我们一定要坚持,决不妥协!

送上 黄文升的 [孩子有明天], 希望我们的[梦]赶快实现…




藍色的天空 還能承載多少
每一個被無止境索求的臉孔
在人心惶惶暗流洶湧的背後
良心是否也被沖走

雖然大地那麼大
我的內心卻很害怕
還能夠支撐多久
我們逐漸脆弱的家

我要为我的孩子留下一片乾淨的天空
他們的未來不能在今天斷送
不能為慾望的衝動
將所有希望都掏空
緊握著雙手 心中最美的一個夢

我要为我的孩子留下一片乾淨的天空
他們的未來不能在今天斷送
不能為慾望的衝動
將所有希望都掏空
緊握著雙手 心中最美的一個夢
緊握著雙手 擁抱心中最美的一個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