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翻印必究~. Powered by Blogger.

那(些)年



亲人by丁当
詞 陳沒 曲 林邁可

別打開 禮物的緞帶
最初充滿期待 最後都腐敗
別打開 午夜的電臺
別讓情歌反覆再愚弄

而愛
並沒有教給我生存
只教我交易虛榮給天真
可是愛
讓我們變成陌生人
卻變不了更高尚的靈魂

不要吻我 只要抱著我
不要愛我 做我的親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鐘
做我最親密的親人
不是誰的情人 誰的某某某

就算我 全身濕透透
我也不再被誰 牽著鼻子走
如果我 還握住拳頭
可能我怕我的夢飛走

而愛
並不如你想的萬能
不能讓我們不再戰爭
可是愛
連慈悲也沒多慈悲
誰愛越深越容易被犧牲

不要吻我 只要抱著我
不要愛我 做我的親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鐘
讓我還敢做我的夢
做我夢中偉大的微笑的英雄

喝了点酒,回家后睡不着,想着G和Pat的关系,想着那年,我也有着他们一样的经历…… iTunes重复播放着丁当的亲人,脑海里重复着在泳池里的画面……

是刺猬?抑或是鸵鸟?我想,是傻子多些吧!一直犹豫、挣扎,结果还是被逼着说出了心中的真实感受,也开始了那个梦魇…… 一个错误,一个污点,一件让我不能原谅自己的蠢事!

所谓的最佳员工奖得主竟然提不起精神去上班;最让“姐姐”放心的“妹妹”做出来的报告竟然错误百出;最乖的“女儿”竟然让“妈妈”担心得找曾经相依为命的“妹妹”聊天,问起我的事……

面对无精打采的自己,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逼着自己改变,狠下心,结果是脑袋打结,天天以泪洗脸。也许,除了一直陪在身边的那几个姐妹和兄弟之外,都没人会同情这个傻子了。那票好友,很努力地,用尽各种方法,想要帮我摆脱那段纠缠不明的关系。曾经问过他们,这是同情吗?得到的答案竟然是:“笨蛋是不值得别人同情的”,所以他们不会同情我,当我明知是个装了屎的洞,却还光着脚踩下去的时候。他们是心疼我,心疼我这个不懂得保护自己的笨蛋,心疼我呆呆地站在那里啊!

拖拖拉拉地过了些日子,最后,不知怎么地,就很自然地,向那票兄弟姐妹接力,握着他们伸出的手,抽身离开了。原以为很艰难的路程,其实,走得比呆站在那里轻松。也许是因为他们吧!他们给我的力量,远远比我所知道的多。真的,如果说我曾经的不幸是发生了那件事,那我想说的是,幸运远远比不幸来得多。是他们,我的幸运星,我的所有好运源自于我最爱的死党,尤其,那个转运风车,一个在我心情极不好的时候出现的彩色风车 :)

说已经完全放下是假的,说没难过也不可能,心,偶尔还是会闷闷的、酸酸的。当不懂的朋友不经意提起某个人,还是当听到类似的故事,又或者听到这首歌,心里放晴的小世界还是会转阴。不过还好,低落的时间总不会太长,在他人面前,我还是那个好像没发生过什么事情的我。

那首“亲人”,我还是会偶尔播来听,就像那藏在脑海中的片段,不会刻意去忘记,就算多么地不堪回首,还是有值得留恋的地方,就好像那班兄弟陪着我上山下海的时候,就好像姐妹在我就快溺水的时候教会我在水中呼吸……

很想对陪我度过那段时期的兄弟姐妹们说:
谢谢爱我的你们!我真的好爱好爱你们哦!

这是那个时候我们去玩时宏送的风车。

1 comments:

{ Unknown } at: September 16, 2012 at 1:34 AM said...

呵呵~事隔多年~ 但愿风车转来的运还在~ 也但愿这些好运伴着你。。。
而我会在这里守候,呵护这你~ 要开心活着~
幸福快乐的走下去哦..
,<3

Post a Comment